close

不知不覺牛奶糖已經出生80天了

有人說生孩子就像重新把人生再活了一遍,我想搖搖食指衝她燦爛一笑再撥個瀏海

哼哼妳要不是個不擅譬喻之人就是家中不但有老母還有保姆連英文名字都叫lucky的lucky guy

重新活了一遍也不過是短短30年,但生了孩子後的時間差就如同天上一晝夜人間數十年啊

經過這80天的修練我本人除了皮鬆餡少人顯老還成精了啊我

畢竟要獨自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難關(大部份的難關關主是孩子她爸)

沒有個幾百年的修行是很難打贏ss級妖怪的

 

有鑑於聰明謹慎細心藝高人膽大如我(不要臉)在這條打怪路上都不免有些手足無措

我決定從今天起不再為瀏覽流量沮喪,認真分享育兒好物

讓市面上的新手媽媽能夠自助助人並在這個亂世中開出一朵芬芳玫瑰(歡迎收看心-海-羅-盤)

 

 

 

前幾天,白目友人A在清晨6點鬼來電,

說她剛出生的女兒因為尿布疹哭了一整夜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只好摳傲小天使 

雖説當了媽後人會溫柔心會軟但那是對我的孩子不是妳

上帝給了妳什麼樣的暗示讓妳靈機一動選擇在清晨6點鐘打電話給小天使呢

只要看過康斯坦汀都知道天使惡魔一線間而且上帝最唬人吧(難不成在台灣的某個角落還有人沒看過康斯坦汀嗎我不信)

友人A啊友人A我要封妳為台灣阿嬌真是好傻好天真

看在妳那麼天真的份上我只好兩手一攤再加一個聳肩,來吧此篇文章獻給妳為我倆的友誼致敬

解決了尿布疹就田無溝水無流,往後不要再將我設為小天使摳傲名單之一了(好薄弱的友誼)

 

 

 

俗話說得好要對付敵人之前要先摸清他的底細

所以什麼是尿布疹哩?請看!!!

1接觸型尿布疹

大部分是由於糞便中的刺激物質與肌膚接觸太久造成的皮膚炎,好發在屁屁最尖的那一區

其實原理就像去角質一樣,寶寶的屁屁就是被糞便中的鹼性物質破壞了角質層

偶爾去一次角質可使皮膚吹彈可破,但如果一去再去以為自己在上班一樣天天去是不可取的

這種行為只會害貝比的屁屁角質層過薄然後六陪,每次換尿布還要不停的摩擦摩擦

可憐的寶貝們屁股能不潰爛嗎

 

2感染型尿布疹

台灣的寶寶特別容易得到尿布疹的主因就如同台灣女生私密處容易感染一樣

一切都怪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濕氣重!!!!

要知道細菌黴菌是最喜歡悶熱潮濕的環境呀

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無論是尿布或衛生棉,都是越吸水就越不透氣

寶寶的屁屁一旦被黴菌大軍拿下,就會連肚子大腿都一起淪陷處處長起膿皰來

不僅非常不容易治療而且還會一再發作

 

 

所以綜合以上,尿布疹最好的根治方法是移民(?)

再其次是回歸自然把孩子當動物養,要尿隨她尿要拉任她拉(???)

當-然-不-是!!!

牛奶糖因為出生的時候自帶多層肉與雙下巴,不要說尿布疹了,連濕疹跟熱疹都找上門

附上棠棠滿月照一張,左臉滿佈紅疹好像鐘無艷(這搞笑藝人姿勢是什麼意思???)

 

當時我就像神經質的吉娃娃一樣,每個小時都要去翻動她的三層肉,或來回check尿布有沒有濕

但無論我換得再勤,正在南風天反潮的季節實在很難杜絕疹類朋友來交關

而世間的萬物就是如此相生相剋緣起緣滅(歡迎再次收看心-海-羅-盤)

我不僅是他人的小天使我也能擁有自己的小天使

我的小天使1號名喚表嫂聽聞此事就給了我一包飄洋過海從德國到胎萬的濕紙巾

她說此款濕紙巾因為添加了嗨class的植物精油可以在寶寶的屁屁上形成天然的保護膜

所以對改善尿布疹非常有效

我一聽不對呀這邏輯不成立吧

油雖能把屁屁隔離開來但感覺只會令尿布疹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嚴重餒

於是我立馬請出小天使2號google來解答

才知道哦原來還有一大重點就是小貝比的排泄物是脂溶性的!!

使用水紙巾的隱憂就是無論看起來擦得再乾淨,可能都還是有肉眼看不見的糞便殘留

看著角落還有整箱的nacnac水紙巾未拆封,我必須仰望天空才能不讓眼淚滑落我心尖

再見了nacnac從此你就是我家的歐西摸理這段日子辛苦你了你安息吧(揮手帕)

做好心理建設我快快樂樂的使用起嗨class紙巾

便便擦乾淨尿布疹確實好轉了,於是媽媽也從神經質的吉娃娃變回正常人

但使用了幾天卻碰到另一個麻煩,就是屁屁上那層厚厚的油要花豪久的時間才洗得乾淨

我後來細想是啊畢竟德國氣候與我們大不同,那現在怎麼辦呢想當個正常人真的那麼難嗎我好焦慮啊(咬手指)

但這時候廠商的邀稿救了我呀

親愛的嬌生謝謝你

乳液紙巾真是太--好--了!!!!!

跟水紙巾相較之下,除了可以把便便擦得非常乾淨估溜估溜

還可以在屁股上形成保護膜,隔離下一次的便便刺激

但又不像油紙巾那麼厚重黏膩

如果把小貝比的屁股擬人化,乳液紙巾大概就是屁股的soulmate

兩個人的相遇清爽有如初戀可以相約在沙灘慢跑搖擺絲巾

 

嬌生護膚柔紙巾鄭重推薦給友人A(友人A不要再放空了快用螢光筆劃起來)

因為再接邀稿時我其實有非常負責任地買了相同訴求的其他廠牌

切身比較後發現他牌的紙質不夠有彈性非常難擦拭

而且香精味兒好重不禁懷疑乳液真的沒有添加人工香料嗎???(推眼鏡)

「只要天然就是好物」喜挖奔郎在選物的基本宗旨

小時候看嬌生的廣告我還記憶猶新

那句「所有嬰兒產品都有不流淚配方~」就像sk2的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一樣經典

連淚都不流耶這還不天然難道要說它是冷酷嗎

 

所以最終我就讓嬌生擔任屁屁糾察隊隊長(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而隊長也沒有令我失望,這一個月下來牛奶糖的屁股都白白亮亮已完全脫離紅屁屁行列

打到這兒我突然靈光一現小時候有一個卡通人物的特徵就是紅屁股

長得奸詐奸詐是個反派其他的線索我完全想不起來

天啊他是誰啊我好想知道有人可以救救產後的失智媽媽留言告訴我嗎

我發誓我不是要騙留言是誠心發問感恩分享

告訴我答案的善心人士我祝福你整個夏天開冷氣台電都沒計到費發現時已過法律追溯期

也祝福友人A之子在使用了乳液紙巾後可以一覺到天明從此不要再打來了

友人A看到了嗎不要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哦

(看來冷酷的是我並不是不流淚配方)



 

購物車底家

(無香低敏)
http://24h.pchome.com.tw/prod/DAAT1E-A9006P80W?q=/S/DAAT0Z

(清新淡香)
http://24h.pchome.com.tw/prod/DAAT1E-A9006SF6I?q=/S/DAAT0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201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