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生孩子之前

其性格之豪邁與無感程度是眾所皆知

還記得大學時代,有陣子我迷戀上晨間洗澡跟吃蘋果這2件事,

常常一大早沖完澡整個人神清氣爽,就穿著阿婆睡衣腳踩藍白拖蹲在家門口的柏油路上吃蘋果

但那時我住在什麼地方呢我就住在學校後門正前方哪

每一天,無論你是學長學妹學姊學弟教授助教校工小黃

只要你得從後門進學校,你就會莫名燃起一股施捨之心,疑這是怎麼了我好想要丟個五塊十塊給這個女子啊

在那個大家最重視自己形象的時期我可以說是捨身救地球

用一種徹底的邋遢形象喚醒世人埋藏在內心深層已久的良善,甚至在當時傳為一段佳話(有嗎)

這樣的我,不要說是蚊子了,即使家裡出現美洲豹我想我也不會放在眼裡吧

但孩子他就是這麼神奇的一個東西

他不但會迷惑你的心智,還會打破你的原則,最後讓你願意為了他從客戶胯下鑽過去(為什麼要做到這樣?)

 

 

自從牛奶糖來報到

防蚊滅蚊!!人人有責!!已成為我們家的新口號,

一個未滿月的新生兒的血液是多麼乾淨甘甜啊,你想想,那個肉質,那種口感,蚊子會輕易放過他嗎

所以在牛奶糖出生的前一個月,我跟袋鼠爸花最多時間研究討論的就是

建立蚊子結界!!!保護劉家長女!!!(火焰!!!!)

 

 

一開始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前兩個月都先不睡嬰兒床

因為嬰兒床要搭蚊帳的話就得動到牆面

卻又很容易發生占了太多空間可最後還是產生畸零的縫隙而被蚊子闖關成功的窘境

於是我們準備了一個小提籃放在床邊,一方面是覺得晚上比較方便就近照顧,

另一方面就是像照片看到的,剪一塊紗布別上去就能緊緊地貼著提籃,保護得非常嚴密!!

 

但是睡不到一個禮拜,我家牛奶糖就開始因為過度嚴密的保護,太熱起紅疹........

粉嫩嫩的小臉到處都是紅點點,媽媽看了好心疼哪

 

 

 

 

 

 

 

老北老木緊急改變作戰措施

這張是牛奶糖的遊戲床,原本是要等她大一些拿來當球屋的

但因為它有自己配備的蚊帳.所以就決定是你了皮卡皮卡!!

就先應急著當睡床用一陣子吧

側邊方便家長觀測寶寶狀態的洞洞網,剛好可以解決之前提籃不夠通風的問題

 

 

 

 

 

但是實際使用了一天發現哎呀每賽裡,這個高度換尿布需要用到太多腰的力量

媽媽還在坐月子是禁不起這樣折騰的

我可憐的牛奶糖啊媽媽對不起妳只好把床讓出來給妳睡

在有蚊帳的大床度過了一個舒適的下午還是要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這張床已有兩個睡姿很差的大人新生兒會被壓扁而目前兩個方案都確定失敗

四面楚歌指的就是這樣吧前方有蚊子後方有疹子嫂子包餃子實在好吃耶

 

 

 

 

 

 

 

真的好煩惱喔如果我也有神仙教母多好

但想不到神仙教母真實存在而且他就住在妳隔壁

他是誰呢他就是平時看似只會在旁邊盯著阿孫拍手呵呵笑但一有需要就會變得很有用的爺爺

我公公一看到牛奶糖全身起熱疹那愛孫的一顆心就像火鳥一樣燃燒

立馬很有效率地帶回一個攜帶式蚊帳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疑惑攜帶式蚊帳是什麼哩

如果有這等好物怎會聽都沒聽過購物平台都妹有

其實它就是在鄉下阿罵的餐桌上會看到菜沒吃完用一個網子蓋起來的內個東西

我依稀有印象這幾天一直聽到我公公在一旁嚷嚷要去買這個玩意兒

但當時我想爸大概只是在搞笑吧而且現在都甚麼時候了我也沒有空陪他練宵威就隨他去吧

沒想到他真的去買了

更沒想到的是

它徹底解決了我的困擾啊!!!!!!!

 

 

 

請看!!!!!

天才!天才!救世主!!!!

天才!天才!救世主!!!!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俗話說得真是好

平時沒有在傳統市場走跳的妳以為菜網會很醜嗎!!憋憋(打叉)

沒想到這東西它竟可訂製尺寸布料啊!!!

我只能說沒關係我也是經過這次事件才想起國小老師曾對我諄諄教誨生命的每一天都在學習(敲木魚)

自此之後我會深深反省自己的主觀與孤陋寡聞

就讓我們一起進步邁向美好的明天吧(面向夕陽)

 

 

世上有一群人她們就叫老奶奶而老奶奶們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經典代表

便宜之餘還要實用,實用以外還要耐用

且讓我們看看長期獲得老奶奶青睞的菜網鳩竟有多實用呢

就這樣把妳的孩子當作一盤可口小菜,輕輕的蓋上去~

按一下上方的伸縮彈簧紐,又可以像自動傘一樣咻一下的收起來

太方便了啊!!!!!!!!!!!!!!

老奶奶有你的啊!!

最後再看一次孩子安詳的睡臉

簡直像睡在帳篷裡一樣愜意~嗚嗚不行了媽媽是很脆弱的我要先痛哭一場

 

 

 

這一切雖已令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不但感動前人的智慧也感動這些MIT的小東西是台灣經濟的奇蹟(福氣啦)

但感動任務還未終結我公公還留了一手

正如我剛剛說的菜網之所以能在老奶奶界享有歷久不衰的地位就是因為它便宜耐用又實用

我問我公公這育兒好物花了您多少錢好爸爸媳婦要三倍還給您再給您嗑頭~

我公公說只要210

 

210!!!210!!!210!!!!!!!!!!!!

我從以前就非常痛恨人家講什麼小確幸每每聽到都會翻白眼心想確拎馬客阿公勒

但如今我想說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小確幸啊真正的小確幸來臨時原來是如此舒暢的感覺哪

 

我誠摯.真心的要把這個好東西跟普天之下的媽媽們分享

我說的不是蚊帳是我公公

來~請跟我一起大喊天才!天才!救世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201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