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孕婦人權協會旗下保護的一份子後,我發現一個相當不符合社會正義的事實

那就是(推眼鏡):「世人都希望孕婦心肌梗塞或者中風」

 

 

 

(拿大聲公)這是集體霸凌啊各位!!!!!!

 

舉凡生薑,薏仁,木耳此類活血化瘀的東西不能吃

就連想去做個運動,大家都要擔心妳騎車會摔傷游泳會感染網路還說把手舉高過肩會流產

這樣持續攝取高蛋白質營養品到懷孕中期,既不能動又不能吃清血管之物

老公下班回家都會懷疑躺在床上的到底是一隻袋鼠還是海狗吧(還是狸貓?)

 

天地之大哪裡有我的容身之處啊~

何況如今的我已是個體脂突破32的孕婦,普天之下我還能投靠誰呢(好辛酸哪唉唷尾)

在此呼籲遭受同樣霸凌情事的孕婦們

不要害怕就將自己的血管寄託給瑜伽大神吧

釋放乳酸!!!火焰again!!!

 

 

 

我上的孕婦瑜伽教室叫做yoga tree

地點在內湖路一段604號2F(樓下是包刀中鏢公司~)

除了提供孕婦瑜伽當然也是有開一般瑜珈課程的

本月課表請看

12193808_1101730053200550_8337382578538348480_n  

 

當初選擇它的原因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做個小小的分享

基本上是完全沒有評估(得意)

純粹覺得離公司好近好方便呀(懶散才是變身海狗的主因吧)

加上可以有一堂的試上課程,就跟朋友快快樂樂的報名了~~

試上課那一天我本人稟持著孕婦就是要隨時保持愉悅的心情

於是與快樂好朋友手牽著手哼歌進教室

誰知道一開門就感受到一股濃重的低氣壓

 

當下好想用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旁白口吻問一句:抖由狗抖拿~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裏究竟是孕婦教室還是戰場啊???

 

為什麼大家都東倒西歪的或趴或臥在牆角手還環繞肚子一臉猙獰樣

(咦左邊那位是被流彈擊中了嗎?)

定睛一看才發現哎呀這裡的學員多是7個月8個月9個月的孕婦吧

真是生命的鬥士應該為她們鼓掌燒香,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仍努力與血栓對抗了不起啊

我到7個月後大概只會每天躺在床上裝可憐指使老公幫我斟茶倒水吧~

真是想起來就覺得羞愧啊

(不愧是洗滌身心的瑜伽課才剛進門就深深的淨化了我無恥的心靈)

 

 

 

 

上課前,老師會請各位孕婦用酒精把瑜伽墊消毒

(yoga tree這裡是不用自己帶任何器具的,包括瑜伽墊也是由教室準備)

每個人會接受以下配給:1條瑜伽繩,2塊瑜伽磚,1塊孕婦氣墊枕

S__7544834  

 

這些輔助物都是過去在上一般瑜伽課程時我不曾看過的神秘道具

後來親身使用之後發現,挖噠真是好物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尤其是瑜伽氣墊枕,神秘的填充材質至今仍是我心中的一個謎尚未解開

我曾一度想過沒有別的肯定就是天使的羽毛了吧

每每在課堂即將結束的大休息動作階段將它枕在腰下

立刻就有小精靈吹著號角領導你進入到烏托邦淨土!!!!

好想再用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口吻再問一次:抖由狗抖拿~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種輕飄飄的感覺是什麼呀~

 

好啦反正有天我會解開填充材質之謎的(賭上老公的名譽)

 

 

 

我選定的上課位置是第一排中間

左邊是我的快樂好朋友,右邊目測是一位被流彈擊中大約5次的孕婦

 

上課前Rucy通常會先問一些常態性的客套問題

例:「大家今天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不曾上過戰場的快樂好朋友與我在一堂課時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我們天真而有朝氣地大聲回答了:「很好!」

立刻收到來自四面八方低聲的:「ㄏ ㄟˊ~~~~~」

嗯嗯果然是充滿負能量即將臨盆的孕婦大軍們

(再想到七個月後我也會因為極度的不適而成為她們的一份子從軍去就覺得媽媽真是好偉大啊凹嗚嗚)

 

為了安撫這些負能量媽媽,Rucy會在每堂課前花費約5-10min分享一些生產相關知識

ex:減痛分娩對寶寶造成的影響是什麼

     生產不應該是醫療行為

算是很認真跟學員在交心的老師

最近一次課程還算了塔羅牌

我誠心誠意的許下了希望生產完奶頭可以回復到原本的大小與顏色的願望(真的好在意奶頭)

得到了以下的結果

 S__7544836

我的願望會在花朵開始綻放時圓滿實現~真是太好了呢!

 

 

 

 

而上了兩個月的課程心得如下

我必須說雖然此類課程都是講求身心靈合一還是自我對話什麼的

但是沒有任何老師會比Rucy更讓我覺得難以進入狀況啊

她曾提出一個我覺得比孕婦下腰還難的要求

「來~把妳對肚子中寶寶的愛滿滿的注入骨盆腔~」

一句話就把我從冥想中拉回現實(要怎麼把愛注入骨盆腔??how???)

 

 

對我來說這堂課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呀

雖然我本身是個想像力發達的女子

但面對Rucy的指令我的腦波卻有如賽亞人一般無堅不摧

我記得還有一次她要我們從子宮出發開始把愛擴大到整個教室 整個內湖 整個台北市 整個台灣 全亞洲 整個地球以至全宇宙

但這麼大規模的跳躍思考竟只給短短20秒就要完成任務

挺著個大肚子現在叫我走到樓下早餐店都不止20秒啊何況要去宇宙的盡頭呢

最過份的是剛到宇宙的盡頭又要馬上回來地球 亞洲 台灣 台北市 內湖 瑜珈教室

我當下好想舉手發問妳有真心要我們去嗎Rucy

即使時空穿越也要逛一圈四處走走再回來啊

加上懷孕後許多伸展動作做起來都很吃力

我第一次覺得運動是如此痛苦的事啊

但是如我所說除了瑜伽大師誰還救得了我的血栓呢

所以上完第一次的體驗課程後我還是乖乖的預繳了八堂課的費用

只能期待往後的日子我能與Rucy培養起默契

不然就是我真的要好好想想究竟該怎麼把愛隨時注入身體的某些部分囉

arrow
arrow

    jc201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