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生孩子的第一天,就因為乳腺過度發達得到了石頭奶一對

沒有生過孩子的人一定不能理解媽媽內心因奶而起的失落

說不定還會講些風涼話覺得孩子也是妳自己決定要生的有必要處處失落難道是住在失落的世界嗎

不是的我們其實已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要從尤物變食物

但令人措手不及的是想不到還會再往下掉一階變成礦物

這兩粒已不屬於我的東西到底能夠無下限到什麼程度呢該不會有一天就變廢物了吧

原來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是如此的淒涼感嗚呼哀哉

我不知道地方媽媽之中有沒有人不曾為奶擔心受怕的

如果有我想妳上輩子應該是超人第一代拯救了地球此生才有這等福報(所以是Kirk Alyn嗎)

 

剛才說到我一生產完就為石頭奶吃盡了苦頭

因此不敢再吃任何發奶的食物深怕自己會成為世界遺產摩艾像

為了壓制噴發的乳腺連月子餐都不敢好好吃

換來的就是月子沒做好從頭到腳無一處不痛

但這還不算慘慘的是一周後我沒奶了~~~~~~~~

真的就是這樣好像雲州大儒俠來無影去無蹤

前一天還像水龍頭滴滴達達

隔天搓揉捏扁也只能勉強擠出20cc

於是開始餐餐吃花生燉豬腳

捏捏還是像我地青春小鳥一樣補輝來

話說牛奶糖相當不上相

一照相就像個豬頭以致於人人都以為她營養好

殊不知她本人其實是個小臉瘦子

第一個月去打預防針竟只長了400克

忍不住自責起來是不是沒讓妳吃飽啊我的孩子

醫生叫妳放寬心吧孩兒自有孩兒福每人的生長曲線不同不必有壓力

妳想想也是都每3小時就要爬起來餵母奶那麼辛苦了何必再給自己苦頭吃呢

深吸一口氣一切會更好不要徒增無謂的煩惱

誰知道第二次去打預防針我有看錯嗎還是只長500克

那不就是兩個月加起來還長不到一公斤嗎

我不能再騙自己了啊我是全天下最失職的媽媽等等去淡水吃個阿給順便去跳淡水河

離開醫院的那天不誇張我就這樣站在醫院口大哭了起來

嗚嗚嗚我的身體該不會就一輩子這麼爛了吧我的腰好痠哪

一邊哭一邊心想路人看到一個頭髮亂七八糟

站在路邊嗚嗚哇哇的人可能會報警我還要繼續這樣崩潰下去嗎

但現在不哭一哭回家還有做不完的家務事呢有時間哭嗎

哭對媽媽來說是很高級的奢侈品啊

再說了婆婆見得妳這樣哭嗎

她應該會拿藤條狠狠抽個幾下然後說阮家謀妳這種哭哭啼啼的媳婦仔哼

眼淚擦一擦忍不住嘆息

想起前不久還在公司呼風喚雨意氣風發的我好像一場夢

生產前漫畫巨乳系的畫風也是一場夢吧(微笑揮手帕)

如今美乳成垂乳而且還要為無奶而愁我怎麼會有這一天呢說一說又想哭了啊

我真不懂如果上天的設計是生完孩子這玩意兒也不能用了那還留著幹嘛

為何不弄成一生完孩子就自動與人體剝離被土壤吸收的循環系統呢還可環保愛地球

好了不要再扯這些有的沒的雖然好日子已逝但是為母則強

用手中所有的籌碼換得孩子的一個笑容

雖然嘴上會罵這什麼狗屁爛匯率但內心其實感到非常值得

婆婆這一下抽得好呀真的不要再哭哭啼啼了振作起來趕快回家擠奶比較重要(婆婆真冤枉)

 

 

可是!!!!(國劇回頭)我跟人家頓悟個屁

我根本無奶可擠啊我回家擠什麼奶

我再怎麼努力擠出來的也是一攤血水哪來的奶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怕天氣熱給孩子喝西瓜汁呢

唉我想林鳳營應該非常羨慕我吧

因為她的生產線供貨正常卻滯銷無處可去而市場需要我我卻供不應求

只能說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炭火

生命是很無奈滴不知道林鳳營過得好嗎

上網想關心一下林鳳營到底離開台灣了沒

輸入關鍵字濃純香發現居然有一家媽媽茶品牌叫農純鄉

拍腿一笑我最喜歡這種諧音的低級趣味了啊

而且一看商品清單居然有發奶媽媽茶拯救吳乃仁與黑豆杜仲茶治腰痠

豈不是為我量身訂做嗎這是不是上天給我的一個sign

我問上天上天不理我

沒關係我這人是很有慧根的既然是上天派來的那我就訂個兩箱來喝喝

 

(跳一下)

過了2天我收到商品了

有自帶提繩所以也適合送禮

而且我好喜歡封面插圖相信收到的人一定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圖說順序應該是這樣

1孩子哭於是媽媽也哭-

2上天丟下兩包農純鄉-

3媽媽喝-

4媽媽像卜派一樣獲得天生神力-

5媽媽將神力過給孩兒-

6 peter站起來了!!

 

好喜歡好幽默啊!!!

等我重回工作岡位要挖角這家公司的美編設計真是有才

短短六格漫畫就讓人猜出孩子的名字叫peter

我唯一看不懂的就是peter是一顆腕豆嗎還是想表示他是一個青仔欉

這位媽媽真偉大啊明知孩兒是青仔欉還是奉獻自己所有我也要向她看齊

先來看一下要怎麼喝

基本上就是一天分兩次喝(一次一包)

看是要先隔水加熱,倒出來後再以1:1的比例加水稀釋

或是直接倒一杯100c.c的熱水然後把一包媽媽茶打開加進去都可以

我的做法是用溫奶器隔水加熱

還蠻方便的大概等3分鐘就能喝了

我看他的成分標示有黑糖、紅棗、桂圓、王不留行、當歸、甘草片、黃耆、薑、枸杞

但喝起來口感很溫和並沒有難以入口的中藥味

暖暖甜甜撫慰了我的心

但飲用了三天後不僅是撫慰我的心還拯救了我的捏捏

久違的240!!!!!

而且是乾乾淨淨不帶血的奶水啊

故人你去哪兒啦我好想你啊

農純香果然是上天丟下來的神器就好像死亡筆記本是惡魔丟下來的武器

既然得到了神器那我想我的腰痠應該也有救吧

上面寫著喝完要平躺半小時讓腰休息

太!棒!了!

終於有理由光明正大的躺著了

好想用奇異筆把30分鐘劃掉改成3天一口氣睡他個三天三夜

黑豆杜仲茶的食用方式跟媽媽茶一樣是一次一包一天兩包

除了隔水加熱也可以直接加到雞湯中燉煮

喝起來有一點炭焙味是大人的口感~

喝了一周不只腰痠連手痠背痠脖子痠都明顯緩解而且我沒有偷偷去按摩

在打這行字的時候我的兩行淚已滴落

過去人家跟我說什麼女人要多愛自己這類言論我內心都相當不齒

覺得這才是造成男女不平等的元兇拖垮女人尊嚴

而且上班都在混不然就撒嬌耍賴什麼都要男友買單的妳們對自己還不夠好嗎到底要多愛自己才甘願

但是等到生完孩子我總算理解了這句話的真意

因為生完孩子的妳已不是過去那個可以在職場上跟男人一較高下也不會輸的狠角色

於是你會深深體會到男女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當初真應該學那些耍賴過生活的女孩們把錢都拿去整形做指甲打雷射啊

從懷孕起妳的身體就要經歷極大極大的變化

所以育兒本身並不難難的是在剛結束一場大手術就要開始育兒一刻不得閒

坐月子的最基本是要好好休息

其他額外進補或細心照料才叫月子做得好

可是為了餵奶平均每次只能睡一小時一天合計也只能睡六小時

不要說把月子做好了連基本休息都達不到妳說身體能不爛嗎

要是嫁到一個不值得依靠的老公或是自私自利的婆家才叫倒楣

我就曾聽過朋友的婆婆要她還在坐月子期間用冷水洗碗跟蹲在浴室手洗孩子的衣服

天哪太可憐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我不原諒這個婆婆除非他真實身分是男兒身

不然經歷過同樣的痛還對媳婦下毒手

妳這個換了位置就換腦袋的惡霸我要替全宇宙的媳婦詛咒妳嘎嘎烏拉拉

要知道育兒是24小時不能懈怠勞神傷身的體力活啊

如果月子沒做好就無縫接軌開始育兒還有無止盡的家務

用一個月子沒做好的身體成天抱著孩子搖還要跪著拖地板(這是什麼劇情?)

妳只會越來越虛弱最後孩子無法照顧能求助誰呢

妳敢叫那種會在妳坐月子時逼妳去洗碗曬衣抹地板的婆婆

或是孩子哭斷腸還翹著二郎腿在打電動的老公幫妳帶小孩嗎

要是不想妳心愛的孩子落到此等人手中就給我打直脊梁照顧好身體啊

有人會說我知道要對自己好可是我要把錢省下來給孩子而且家裡要花用

我只能戳妳的太陽穴然後一腳踢妳上太空

妳辭去了比老公高薪的工作-為了在家育兒

從此拿錢要看老公臉色或者老公根本也不給錢-為了在家育兒

買不起房子的要寄惡婆婆籬下成為次等公民-為了在家育兒

而妳得到了什麼呢

老公還是過去年輕的小伙子-但妳的皮膚鬆垮身材徹底走樣

他的工作越來越有成就-妳的戶頭餘額越來越少

他的生活圈沒有改變-妳的生活只剩下小孩一人

他晉升爸爸路上女生更哈他了-妳當了媽媽脫光在身上黏滿新台幣也沒人要鳥妳

妳的父母在遙遠的地方照顧不到-卻要每天奉養把妳當外人甚至是敵人的公婆

老公如果為妳與孩子多著想一點全世界都要為他鼓掌

而妳把妳自己的所有都給出去再掏空掏空掏空也只是基本應該

重要的是妳失去的一切都是回不去的東西尤其是妳的健康

好慘再寫下去人家以為我跟女王是同一掛的

不我只是在舉例而且我比她漂亮五白倍

但是基於以上種種我真心誠意的對各位女性喊話請妳們對自己好一點(拿大聲公)

因為!!(我要講出事實了哦全天下的媽媽妳們準備好了嗎)

妳為妳愛的人吃再多苦他們也不會替妳著想的這是人性哪

甚至對象不只是老公連孩子也是一樣的呀

當妳不符合他們心中最好的模樣

狠心點的有天會把妳一腳踢開

即使是重情知義的頂多也只會把妳放在心中感激

再說一遍這是人性哪換個立場妳自己也許也會這樣做的

所以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好嗎天下媽媽們~

妳讓自己健康漂亮維持最好的模樣自己開心老公開心左鄰右舍都開心

如此老公才會珍惜妳因為他們就是這等賤民

話都講到這個地步了妳還會想省那些零頭小錢嗎

何況能夠花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這個邏輯這麼簡單為何路上的好女人都不懂只有婊子懂

錢只是幾張沒血沒肉的紙有何好心疼呢

瀟灑的花下去吧無須心疼

妳不但有血有肉還有手有腳為何不心疼妳繼幾(左右太陽穴一起戳)

我還聽過一個是已經確定沒人能幫她坐月子又想幫老公省錢所以不敢訂月子中心的

連月子都不做只為省錢結果這些錢省下來最後拿去給外面女人花了

要是早知道老公會拿去給別的女人花

當初一定會後悔怎麼不直接在月子中心住他個一年半載的吧(有必要嗎)

等到那時候再來挖扣啊無語問蒼天

我也只能送妳四個字自討苦吃然後直接從左邊戳破妳的太陽穴直達右邊

妳可以不要買衣服不要買化妝品為了孩子暫時把自己的慾望需求降到最低我真的很欽佩妳們真心覺得妳們偉大

但是健康一事不能等坐月子時就要開始好好喝黑豆杜仲

好啦傳福音時間到此結束用一首簡單打油詩來鼓勵天下女人對自己好一點

 

一樣都是ㄋㄨㄥˊ ㄔㄨㄣˊ ㄒㄧㄤ

一個很讚一個鏘

沒奶時候來一包

孩子不再罵罵號

奶來了 腰直了

媽媽建民和好了

家像林口要發了

讓我與代言人昆凌一起(手牽手) 聯.合.推.薦.給您~(關我屁事)

 

 

媽媽茶:
http://www.careermon.com.tw/foodChickenContent.php?proid=182

杜仲茶:
http://www.careermon.com.tw/foodChicken.php?protype=3

 

arrow
arrow

    jc201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